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秘书长”  

2007-08-24 09:47:1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这里稍稍有些意外。

       (原创)“秘书长”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我的朋友圈子最年长的年愈70,最小的孙老弟也有40了吧。想加入我们这个圈子实属不易,喝白酒四辆以上算是入门的第一步,孙律师之“快速入伙”,主要原因是一露脸就喝了差不多一斤白酒。我是这个“组织”的秘书长。问题就来了,恰恰秘书长是个滴酒不沾的人。年长的“局长”吃不住劲了,说“人走茶凉”,不在位了,连桑梓老弟的起码尊重都看不到了。大哥有情绪自然影响大家,何况秘书长还是个较为另类的人物。只是撇开我他们聚了几次都不欢而散,所以我又像萨马兰奇老先生一样重新坐稳了“秘书长”的位子。

       在《沿着浑河乡东行》中我只是淡淡提到了我的祖父,其实爷爷也是很有故事的人物。爷爷早逝跟疾病没关系,老人家纯粹是喝酒喝死的。母亲说,那时桑梓的大哥尚在襁褓之中,家里唯一能换酒喝的物件只剩下了一把炉钩子,结果还是被爷爷换了酒喝。父亲和叔叔显然受到了极大伤害,尽管他们老兄弟有很多应酬的理由,但二位老人家始终滴酒不沾。我们这辈兄弟四人,只有二哥像爷爷。但二哥喝酒受益良多啊,我总结了一下,二哥从当上“XX学院”最年轻的系主任到后来住上价值百万的房子都与其能喝酒有关。我不善饮酒纯属天生的,该经历的场合都经历了,该出的丑也都出过了,但“锤炼过后仍然糊不上墙”。这也有好处,早出晚归的很少让家里不放心过。

      去年我和我的老板无意中插入了另一个圈子,老板说:今天咱得尊重点规矩,会开车的都喝酒,不会开车的可以不喝酒。大家愕然过后都以为我的老板说错了,谁知细究过后只有我这个不会开车的不喝酒。事后,老板对我说,X局长对我的表现很不满意。差不多半年以后,老板对我说,X局长去世了,他一直想和你谈谈。

  评论这张
 
阅读(919)|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