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抑郁时代  

2007-09-02 13:16:5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有一文友,写诗的。此君个不高,皮肤黝黑,双目有神,加上一捧美髯,着实令女孩子着迷。我叫他“胡子哥”,时间长了就叫他“胡哥”了。后来有很多比他年龄大的也都跟着我管他叫胡哥了。

        胡哥做了很多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据说他在文学院读书的时候,还曾冒着大雨在操场上大声朗读他的诗作。开始我们都以为这是诗人的性格使然,后来就发觉胡哥哪里有些不对劲。师哥和他是乡党,说话自然随便多了,他提醒胡哥说:胡子,你得注意了,顾城和海子都死了,下一个可别轮到你。胡哥后来走的路不幸被师哥给言中。最后一次见到胡哥也差不多有十年了,那时的胡哥已变得令人心碎,他须发皆乱,双眼布满了血丝,整个饭桌边就听他一人嘶哑着嗓子在喋喋不休的述说自己曾有过的辉煌。

      师哥说,写小说和写诗的都奉行完美主义,对什么事都太理想化了,加上压力卸载不够,时间一长心里就不太健康,我们都该注意了。我发现自己心里有问题是十年前的一个晚上,那天喝多了酒,回到家后忽然冒出一个从阳台飞出去的念头。第二天心有余悸的把这事跟师哥讲了以后,师哥淡淡地说:彼此彼此,我到北京去领奖的时候,那次都拉着你嫂子,我怕看不住自己会从火车上跳下去。

      张国荣仙逝后,精神抑郁症问题再不遮遮掩掩了。这时候我发现身边有精神抑郁倾向的比比皆是,尤以脑力劳动者居多。庆幸的是,我歌唱得也不错,经常有机会将心里的郁闷喊出去;师哥的麻将打得也不错,在释放压力的同时还偶尔弄点菜钱回家。

      前两年有了胡哥的消息,有人看见他在辽南的一座小城蹬“倒骑驴”.师哥说:这家伙没成海子第二或者顾城第二真该感谢那辆倒骑驴啊!

                                                                                    

                     (原创随笔)抑郁时代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原创随笔)抑郁时代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870)|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