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做一个幸福的男人  

2008-07-23 10:33:1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做一个幸福的男人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我交友的原则是只问性情人品,不问职业财富,这就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以我为中心的酒局里,政府官员与下岗工人、人民警察与昔日罪犯、大学教授与普通农民、巨富商贾与街头小贩是屡见不鲜的。尽管他们之间互不走动,但只要我在,大家推杯换盏、称兄道弟的也煞是幸福和快乐。可单独和这些人面对的时候,获取的信息往往是更多对生活的无奈。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其不幸”,我理解,前面那句是我们生活的表面现象,后面那句才是我们的真正生活;曹操则直截了当的告知天下中年男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概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两位大思想家对四十岁男人面临问题的总结,似乎我的朋友和他们的朋友很少有幸福可言。

         的确,我这个年龄的男人基本上处于“上有吃药的,下有上学的,中间还有个正在更年的”,而自己也正处于职业危机的边缘,我的一位朋友因此说:“你让这样一群男人去唱,‘你快乐吗?我很快乐’,那就是在骂人呢”。

        我始终认为事情没有绝对的,桑梓哥哥可能自己觉得窘迫难耐,而我的生活可能还羡煞旁人呢。尽管明白这个道理,可要感知自己的幸福生活还真的不容易。

        写下这样一个题目的原因来自我的司机,这位仁兄比我年长十岁,可头发却不见一根银丝。他很幸福和快乐。琢磨了他很长时间,昨天我才忽然醒悟到,原来他的幸福和快乐就来自于他每天都能看到幸福和快乐。这时候我的眼前出现了很多幸福的男人,比如《阿Q正传》里的阿Q、比如《活着》里面的福贵。当然我们生活里也有很多快乐的人,我家一个邻居,早年一个咸鸭蛋就能佐酒一个月,他很幸福,因为他觉得很少有人能天天咸鸭蛋佐酒的。我同事的父亲活到了九十几岁,临终的前几天,老爷子在房檐下晒着太阳说 :妈了个巴子我太幸福了,八个儿女天天都能吃饱啊!

       面对半块饼子的时候,幸福的人会满足的说:下顿我还有吃的呀。忧郁的男人会不安的说:我只有半块饼子可以吃了。原来幸与不幸就是个很简单的认识问题!

       也许有人会问:你老兄真的很幸福吗?以前不敢肯定,现在我敢拍着胸脯说:那么多三教九流的人愿意和桑梓哥哥做朋友,幸福已经很眷顾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44)| 评论(2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