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爱愈深,情愈痛  

2008-07-30 12:53: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爱愈深,情愈痛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不管男人女人,不管你有没有可以托付感情的异性朋友,要说你最爱的就是枕边的那一个,也许你撒的就是天下第一谎。但也有例外的。

最爱的得不到,就有了“痛并快乐着”这一说;可当你得到最爱的那个人时,也许就是“痛并痛苦着”呢?但不管怎么说,为了一个心仪的女人或男人,过程和时间带来的愉悦应该远远大于不幸和痛苦。

有这样一对夫妻,女人绝对的美人,即便今天年过半百,仍然可以吸引众多年轻小伙子的目光。烈女怕缠郎,她嫁的男人令很多旁观者大跌眼镜。时至今日女人也没断了追求着,她男人这一生收获最多的可能就是鄙视、同情和无奈了。我也不止一次看到过女人和另外的男人逛商场、遛公园。男人不是没有性格的人,但两个人从没有吵过架,也许他知道,别人家的夫妻矛盾处理方法根本不适合于他。前几天,这对夫妻推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孩子出来了,那孩子应该是他们的孙子或者外孙,男人满脸的笑,非常阳光。

网友什么东东问我怎么看聂赫留朵夫与玛丝洛娃之间的感情,她说她对这两个人很难理解。其实,对于《复活》,很多读者和评论家对给予了不同的解答,综合意见排在首位的无外乎是“聂赫留朵夫复活了人性”云云。可能托尔斯泰告诉你的是这个意思,也可能不是。我的理解就很简单,不管聂赫留朵夫对玛丝洛娃做过什么,最后吸引他的是玛丝洛娃而不是喀秋莎,结果决不是同情和忏悔所决定的。

“爱情是这世界上最难读懂的书”,这个结论好像认同率挺高的。如果这是真理,那么“爱”就不会有套用的公式可用。我常说:鞋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的脚知道。男女间只要合适就好。假如男女间不是在感情上逢场作戏,真正的爱往往伴随着难以言说的痛、别人看不懂的痛,还有很难被社会认可的痛。熬过这些痛的人也许才算收获了爱、才算有了感情上的幸福,比如我上面说过的两个男人;熬不过这些痛的人就会认为这个世界根本没有爱,我们承受和看到的就是些逢场作戏而已。

所以,爱和幸福是对冤家,“爱愈深,情愈痛”,大家做好准备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66)| 评论(2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