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博友一、二、三  

2008-09-03 09:54:5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网易博友一、二、三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许多年前有个朋友跟我说:此生无论是谁也叫不出300个朋友的名字。我试过,果然不灵。大概五年前,我和一位初中同学在街上相遇,我们互相指着对方居然全都尴尬的大笑起来。后来大家讨论这件事情达成的共识是:每个人的脑容量有限,信号随时输入随时删除,不同时期都有一位铭心刻骨的朋友就算不亏了。

我的网易博友已有1300多位了,出于礼貌我很想记住他们每一个人,但至今经常来往的也就那么二十几个人。那么十年以后呢?谁又是这个阶段让我铭心刻骨的那个人呢?

开博这一年多,最初的几位好朋友相继退出了博客。宁静、夜落尘、晓雪等人都是很优秀的博友,文章写得棒,为人也坦率透明。枫叶儿、芊芊、紫藤、冯冯等朋友或退出了所有圈子、或任“园子荒草纵横 ”,总之,这几位也离我们渐行渐远了。这些人离开的原因不尽相同,但失望是主要诱因可以肯定了。对某些事物失望、对某些人失望、对进入这个世界时的期望值失望。

 应该说目前这个世界对我还有足够的吸引力,因为这里还有很多可以交心并且可靠的朋友,这些朋友大都比生活中的直率且爱好相投,很符合我的性格需要;这里还有很多吸引我的事物,比如写作时可以很便捷的查找资料,比如画画时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的临摹对象;最主要的是网络可以打发我无聊的时间。可我知道,我迟早也会退出的,因为我尚不能利用这个世界来养家糊口。

 “茕茕白兔 ,东奔西顾 。衣不如新 ,人不如故”。我自诩为很恋旧的人,所以很害怕这些好朋友退出我的300位记忆,毕竟这些人不是我生活中随意可以遇到的。

虚拟有虚拟的好处,某些人很适合这种生活。我则不然。什么东东说我是网络中“一丝不挂的人”,这种人很容易让人接近,也很容易让人遗忘。也没什么,100年后谁又记得谁呢?生活才是最主要的,尤其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21)| 评论(1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