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土扶可城墙,积德为厚地  

2009-08-28 17:33:5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土扶可城墙,积德为厚地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老大哥刚好大我两循,我和我的朋友们都非常尊重他老人家。老人家退休后没有陷入含饴弄孙、没有养鸟伺花、没有打牌跳舞这些老年人的生活方式,每天极其潇洒的喝酒、洗澡、陪情人逛街。

      老大哥这位情人长相年轻,据说曾经当过教师,退休时的职称是高级工程师。我们尊重老大哥,所以顺便也就称她为“大嫂”了。时间一长,问题也就出现了,不管谁请客,“大嫂”都是挟我们对大哥的尊重来主动点菜、批评饭店服务质量、批评大家迟到早退等等。我师兄说:兄弟,我们可不可以不带她来,因为不一定每次总是我们几个人吃饭啊。其实,我请客的时候也并没有刻意让老大哥带上这位“大嫂”,无奈老大哥总是不管你同不同意就当着你面给她打电话,把你嘴堵得每次都快窒息了。

     有一次“大嫂”当我的面谴责大哥的老伴:什么素质?往他家一打电话就骂人!赶紧离了得了!我忍不住对她说:中国女人素质最高的地方就在于重视家庭的稳定,你和我大哥这种关系难道还要人家感谢你吗?换做我老婆不寻根打上你家门才怪呢。另一次她批评大哥道:怎么总是你买菜?她退休的钱都干什么啦?我师哥听不下去了:我大哥给你买深海鱼油、买化妆品就可以,给家买菜就不对?有点过分了吧?

      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就对大哥说:我非常尊重你老人家,也尊重你的爱好及感情,但是我真的无法接受这样一个女人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今后有她的时候您别找我,我请您的时候您也别再带她了。开始还管用,后来老大哥依然故我当大家的面打电话说我请“嫂子”吃饭。

      在师哥那里,老大哥照旧当着大家的面找来了“大嫂”。“大嫂”进门就气咻咻的骂公共汽车司机没素质:我投五角他偏要我再补五角,我说我这个年纪可以享受政府给与的待遇,司机就是不信!我不投,司机不走,那车停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还是我赢了!师哥拧着眉头说:这事儿太简单了,你让司机看一下身份证不就得了?“大嫂”一脸得意:他让我拿身份证了,我就是不给,长得年轻有罪吗?我实在无法忍受下去,赶紧找个理由离开了。第二天,师哥给我打电话说:那娘们儿昨天把X老师的茶壶弄打了,居然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我叹了口气说:哥哥,你只能怪我了,我的素质不高啊......

       “土扶可城墙,积德为厚地”,这是大诗人李白教导我们做人的名句。去看我老妈的时候,我对我妈说:您虽然不识一个字,可您比谁都有文化、都有素质,因为您一小就告诉我们,遇坡帮人推一下车、遇冷给人一把火、遇饿给人一口饭、遇难最差也要给句话暖心窝。我老妈弄了句很潮的话问我:儿子,你没发烧吧?

      今天去师哥那里,我俩忽然想起我们与老大哥差不多一个月没见面了,我们感念多年前老人家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想他。可是,沉吟半晌,我们竟然找不到见他的理由和勇气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84)|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