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琐记—2  

2010-04-11 16:35:0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琐记—2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在家休息了差不多一年,然后又是半年没休息,感觉就如同我当年突然戒烟一样不适应。戒烟的副作用是迅速发胖,不休息的副作用是逐渐消瘦。好长一段时间了,总是吃完晚饭就睡,夫人不放心总是摸我的头,不发烧、还是不发烧啊?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与电脑为伴,所以,到家看到电脑就有些腻歪了。总嗜睡让夫人很不安,她就时常念叨:怎么没人找你打麻将了啊?

      不适应的还有以前总在一起混的朋友。我的社会职务中有个“秘书长”的爵位,就是我们酒局的“秘书长”。“秘书长”工作的地方较为偏僻,“下属们”咬牙跺脚的下了很多次决心,可就是没人动身来看我,然后他们就一个劲的打电话:什么时候休息啊?半年没活动了呀?我说现在我唯一休息的条件就是生病或者停电。他们就有追着问:什么时候停电啊?要不要我们去电业局找人拉闸呀?忍无可忍的时候,他们就含义颇深的问:是不是你们老板欺负你啊?要不要我们去找他唠一唠啊?

      事实上,我的工作也没大家想的那样辛苦,尽管车间的机器二十四小时忙活,我还是有每周一休待遇的,只是在这种环境下,我不忍心对眼前这些弟兄们去骄傲,并且还得主动去找事情做。比如帮人写入党申请书、帮人写总结、帮人拖地、教人学电脑、教人效忠企业等等。(原创)琐记—2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半年多没有新鲜事物涌进我的生活,我的疲劳在于我的视觉神经总在没完没了重复那些人、那些事。我跟人说:即便把章子怡娶家来,时间长了你也觉得芙蓉姐姐或者时下“咣咣红”的罗姐姐更有风韵,何况我的眼前别说章子怡,就是那两位姐姐的新鲜劲也见不到。这样的生活也不是一无是处的,不然我也不会一块膏药似地黏在这里没有一点想法。至少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那么多目光敬仰你、崇拜你,就好像潘石屹对“犀利哥”说:大爷,可怜可怜我吧,我已经两天没喝茅台了......。谁是“犀利哥”?哈哈,当然桑梓哥哥是啊!

      这半年在家也不是经睡觉来着,偶尔陪着夫人看两眼电视,有兴趣了就前言不搭后语的问屏幕里的情节。开始夫人还挺耐心,毕竟这样的时候不多,可时间一长人家就不耐烦了:你不会自己看呀?我愣了:这话.....好像我常对你说的吧?

      有天即睡不着觉也看不下去电视,百无聊赖的时候,鼠标点到了我还在出版社的一部书稿,想不到竟然像当年看金庸武侠小说那样一口气读完了。这天正是沈阳停止供暖的日子,屋子里比三九天还凉,哆嗦到天亮,夫人说:你的脚丫子怎么比死人还凉?是不是哪个红颜知己感动的你没有四季了?

     

  评论这张
 
阅读(830)| 评论(1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