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萱 草  

2012-10-23 11:36:1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萱 草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老妈孀居十年之后终于无奈的和我生活在了一起。无奈是无需加引号的,妈说她可以独自再生活一段时间的,可姊妹几个不放心她的一双病腿,就硬是把她请下二楼了。老儿子大孙子都在我家,况且我太太持家有道,所以我家没有理由不是老太太最后的归宿。

        我和母亲虽说是萱草的茎和花,但真要长在一起还必须小心翼翼地适应。

        父亲去世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彼此生活得都很平静。妈虽说一个人生活,但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心疼谁就心疼谁,想和哪个儿女发脾气就和哪个儿女发脾气。现在不同了,我们不让她动煤气灶、动电磁炉微波炉;不让她买菜、打扫房间。妈开始和我们按时吃三顿饭,而且,再也不能心满意足地等待其他儿女来她身边随便找吃的、用的了。妈对周围的邻居说她很幸福,别人也都羡慕她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羡慕她连洗脚水都有人给打好。可也许只有我知道,老太太现在很落寞,一个倔强一生的人突然被放进“襁褓”,这种“幸福”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

        我家少爷高中就开始住校,七八年来,我和太太的生活也很清静,那段时间的生活就和我老妈现在的生活一样,似乎连袜子都很少洗过。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家里突然多了两个半人(妈、儿媳,还有不经常在家的儿子),生活环境瞬间就有了变化。太太的工作一天长一天短,短的那天家里人声鼎沸其乐融融,长的那天就异常冷清,儿子儿媳会准时发短信说有事不回来吃了,然后我就像赶集那样回家做饭。我做饭的时候,妈会坐在一边专心地看我忙碌,但我能感觉到她心里的不安,我知道这时候她非常想看到儿子狼吞虎咽吃她做的饭菜,可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八十儿子五十的年纪了,反哺的规律谁都不可以打破的。

        我感冒了,这几天一直无精打采头重脚轻的,太太嘱咐我按时吃药,到单位找地方休息。太太头一次没有劝我在家休息,原因就是怕我妈担心。没办法,我虽年逾半百,但始终都是儿子,我每声咳嗽都牵动着老太太的心肝。

       昨晚在给妈打洗脚水的时候,老太太叹了口气说:我这两条腿完蛋了,我是最爱溜达的人啊。这是事实,可我总觉得老太太说的不是自己那两条腿。

       今早打开电脑的时候,收到了众多博友重阳节的问候,就忽然想起了一首不算太古的古诗:老去登临兴未删,便乘小艇放溪湾。高原水浅苗初出,密树霜浓叶渐斑。(【清】施何牧 九日放舟山塘),我想,我们一家真的该出去走走了,对母亲来说,对我们一家来说,看看菊花和枫叶,于心情于身体都是极其必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862)|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