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小美女兜兜  

2014-06-21 12:11:4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兜    兜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若干年后,小美女兜兜在爷爷家翻看相册的时候,看到了襁褓中两个极其相似的孩子,她问奶奶:这双胞胎谁家的呀?怎么这样丑啊?奶奶笑喷了:这俩孩子一个是小时候的你,一个是小时候的你爸爸呀?
       兜兜打小就身体修长,尤其一双手更是漂亮的不得了,就因为爷爷那句:这双手不弹钢琴可惜了。然后,打三岁起全家人就跟着她走遍了浑河北岸大大小小的钢琴学校。这个家族离她年龄最近的孩子是小表哥柴嘉良,然后是大她八岁的二表哥张翰辰,再然后是大他九岁的大表哥于铠铭和同样大她九岁的双胞胎小表叔梓珩、梓珣,尽管上述孩子都是各自家里的宝贝疙瘩,可聚在一起的时候,兜兜就是绝对的公主了。多数时候兜兜发脾气,都是因为那几个秃小子过度稀罕她的原因。
      兜兜的爷爷会画画、会写书、会很多让邻居们羡慕的东东,不学钢琴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把她送到爷爷跟前,然后兜兜就苦着小脸不耐烦地跟爷爷写字、画画、背唐诗和宋词。有天她不耐烦地努着小嘴问:爷爷,我听你说过,因为你想让爸爸小时候快乐,所以你才没逼着爸爸写字、画画、弹钢琴,那你干嘛不让我快乐呀?爷爷愣了:兜兜......不快乐吗?兜兜支着下巴认真地想了想:有时候快乐,有时候不快乐,有很多人跟我玩儿所以我快乐;没时间玩儿我就不快乐。爷爷问:那整天玩儿就快乐啦?兜兜皱着小眉头说:也不是咯,舒蔓小姑姑就快乐,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兜兜四岁的时候,爸爸很认真地跟她商量着一件事:宝贝儿,你有没有觉得很孤单?兜兜警觉地瞪着大眼睛问:你和妈妈是不是想给我生弟弟了?爸爸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兜兜低头在一张纸上乱涂着说:太、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大爷爷、大姑奶、老姑奶打我懂事起就叨咕桑梓家族的责任呢。爸爸又问:你不喜欢有个弟弟跟你作伴吗?兜兜想了想,然后掰着细长的手指道:有了弟弟,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还有大哥、二哥、三哥,还有大姑、二姑、小姑要分出一半人去稀罕他呢。爸爸笑了:你算错了,兜兜多了个最稀罕她的弟弟。兜兜笑了,一脸坏笑:看爸爸紧张的,逗你玩儿呢!你和妈妈快点努力,我上学就没时间帮你们带弟弟了!
       妈妈怀弟弟的时候,一家人的注意力自然从兜兜身上转移走了很多,没人再那样盯着她干这干那了,可貌似轻松下来的兜兜一点都不轻松。她经常躲在角落里叼着根笔,忽闪着大眼睛看着大人们忙来忙去。有天妈妈见她涨红着小脸东一下西一下把自己头发搞得乱糟糟的,就问她:宝贝儿,又谁惹你了?兜兜吭吭哧哧地说:我得自己学着梳头了,以后你们就专心照顾弟弟吧。妈妈听了顿时泪奔
(原创)兜    兜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不止。
        兜兜在区里钢琴比赛的时候得了个亚军,全家十几口人浩浩荡荡来迎接她。兜兜趴在爷爷奶奶的耳边说:爷爷,我的童年很快乐,我爸爸的童年没有我快乐!就在爷爷和奶奶准备热泪盈眶的时候,兜兜忽然一脸坏笑:为了让弟弟的童年比我还快乐,我决定让他学画画、学写字、学钢琴,还要学跆拳道、拉丁舞......

          声明:这才是真正的小美女兜兜,她出生于2014年6月17日18点39分,迄今来到这世刚好第6天。她的父亲是小桑梓;她的爷爷是正给大家讲故事的桑梓哥哥。
       
  评论这张
 
阅读(823)|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