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惯 性  

2015-07-21 14:04:4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惯    性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我最在乎的读者中除了子期就是小桑梓,而对我作品关注度最高的也是这两个人。仔细翻了翻,虽然他们的一条评论也找不到,但每写完一篇小文我都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目光,所以,我的思想才不敢过度放肆和随便。在沉寂时间最长这段时间里,唯有这两个没写一条评论的人在不停督促我更新博客,对一个曾经靠码字为生的人来说,这真的是一种安慰和鼓励,尽管他们一个是我挚友;另一个是我儿子。
        虽然没和他们交流过我的每段话、每条词汇的含义,但我知道子期关注的是我对这个社会的认识以及桑梓哥哥将来向哪里游荡;而小桑梓则更关心父亲结构故事的能力,他和他的同学、朋友对《桑梓家事》系列更感兴趣,因为那里表达的不仅仅是桑梓哥哥憧憬的美丽,而且还体现了他们目标和幻想。
       今天看看距离上次发文的时间竟然刚好100天。对比起来,在等待宝贝孙女长大到100天时是那么漫长,而这100天就好像仅仅一场很疲惫的梦而已。
       我说过桑梓哥哥是个很好的撞钟和尚,不管在哪里工作、不管时间长短、不管高兴不高兴、不管工资合不合理,我都会把自己的名誉放在前面,后果就是无怨无悔的给人家留下了一连串“雄厚的基础”。所以,我才敢说自己人品第一、码字第二、画画第三、唱歌第四、打麻将第五......。有段时间,我还真凭借这一、二、三、四、五......跳来跳去的寻找吃饭的地方,可现在不行了,尽管这100天时间里累得像个孙子;尽管这100天时间里有人扣你工资没人给你加班,可桑梓哥哥仍然留了下来。不是没有再次跳槽的机会、也不是没人欣赏我那一二三四五,没有动的原因是年过半百的桑梓哥哥不确定下一个接收我的人还能否容忍我的骄傲和臭酸。
       我的老师嵇康1700年前为后来的读书人树立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榜样,尽管他有根驸马的金腰带;有着颜值很高的外表和满腹经纶的才华,但结果还是被自己装X的性格玩掉了性命。可悲的是,后来的1700多年,很多人依然把他的愚昧当成了文人该有的风骨,依然目空一切恃才傲物牛X哄哄,这里面有唐伯虎、郑板桥、于谦、当然还有在这旮旯臭白唬的桑梓哥哥。
      其实仔细想想,人生就是不断的重复一个个画圈的过程,时至今日,桑梓哥哥所处的环境既不是终点也不是起点,我那一二三四五也轻易不会改变和丢失,这种成长惯性会左右我生命的很长一段时间,何况我还有俩最在乎的拥趸在后面鞭策,因此,《桑梓家事》没有理由不进行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