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酒窝小囡囡  

2017-11-15 16:18: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美女兜兜——2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仿佛眨眼间,兜兜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和很多家庭一样,我们为桑梓家这个小核心第一次走上社会开启了很多设想,结果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经验传授1说:孩子初去幼儿园都要闹几天、病几天的。还真说着了,小丫头真就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咳嗽,但绝不是哭闹的结果。经验传授2说:孩子到了陌生环境都不敢说话,多数的反应就是哭。但兜兜第一天就把老师当成了亲人,吃饭的时候:老师你喂喂我呗。睡觉的时候:老师你陪陪我呗。耍赖的时候:老师你抱抱我呗。然后他那个刚刚1.6米高的老师无奈的抱着接近1.1米的兜兜说:我哪里抱得动你啊......
          这时候我们发现,兜兜的性格不仅和我们预想的相差很大,就是和她爸爸妈妈的性格也大相径庭,小姑娘幸福的很糊涂。
          吃着垃圾食品长大的父母坚决不允许我们给兜兜买小食品,所以,兜兜迄今去超市永远选择两样食品,桶装的薯片和联装的牛奶;搬到一楼后,我的书柜变成了敞开式的书架,太太提醒说:这些书小心让孙女都给你撕了。小姑娘刚有好奇心时,我告诉她:这是爷爷看的书你不能动,结果兜兜永远只看属于她自己的画册;我老妈说我:你小时候满屋子乱画,你儿子小时候也满屋子乱画,到你孙女这......你这屋子也好不了。某次我画画她跟着捣乱,我对她说:画画只能在纸上和画布上画。于是,我家现在的墙上一个铅笔道也没有。
         但有一件事小姑娘原则性很强,就是看到娃娃必买无疑。奶奶家、姥姥家、和她自己家都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娃娃。每当爸(原创)小美女兜兜——2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爸跟她说:兜兜,爸爸明天休息,我们干啥去?小姑娘总是一成不变的回答:去龙之梦买娃娃!于是,小姑娘把很多宝贵的成长时间都交给了那些娃娃,给它们“洗澡”、给它们“做饭”、给它们“换衣服”......
         在爷爷的坚持下,兜兜留了一头柔顺的好头发,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她都变换着不同形状的发辫,于是我们从她嘴里知道了那辫子今天是雪儿老师梳的、昨天是丹丹老师梳的......每次汇报完毕她都不忘了加上一句:丹丹老师可喜欢我了!雪儿老师可喜欢我了!某天,爸爸妈妈背着爷爷把兜兜的长发剪短了,爷爷心疼的抚摸着她的后脑勺问:妈妈爸爸给你剪头你就剪啊?雪儿老师和丹丹老师不喜欢你了怎么办?小姑娘倒在娃娃堆里幸福地咀嚼着薯片心不在焉地敷衍着我:她们会喜欢我的.....
         很多人提醒:这个年纪是孩子记忆力最好的时候,该让她学点东西了。事实上我们也警醒了各种尝试,比如教她背古诗、给她买乐器、带她学跳舞等等,但这孩子对该学的东西从未上过心,也没有发现她对某些高大上的东西产生过什么兴趣。我无奈的对大家说:算了,咱们都没逼她爸爸学这学那的,干嘛剥夺她快乐的权利。
        偶尔,兜兜心血来潮的时候也会给我们展示一段她从幼儿园学来的歌谣:大拇己(指)系(是)爸爸,爸爸开切(车)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食己(原创)小美女兜兜——2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指)系(是)妈妈,妈妈洗衣服,秋秋秋(搓搓搓),秋秋秋(搓搓搓)........每当我们被她这些外星语言搞得前仰后合时,小姑娘也会开怀大笑,她知道我们的笑点在哪里,于是更急肆无忌惮的把那段儿歌说的含混不清了:啊呜己系啊啊(大拇指是爸爸)......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