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兜兜长大了  

2018-01-07 09:37: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兜兜长大了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兜兜一边听着电视里光头强和熊大熊二打架,一边摆弄着手指自言自语:“我在爷爷家住两天,然后回家住一天,然后再在爷爷家住两天。”在此之前,兜兜离开父母在外面居住只有一次。两岁时,姥姥住院父母都去陪护,对世事刚刚懵懂的兜兜被迫留在了爷爷家,虽说没哭没闹没尿床,但那一宿小姑娘也没睡踏实。这次不同了,三岁半的小姑娘觉得自己长大了,开口闭口我小时候怎么样怎么样,比如爷爷问:“兜兜,怎么不看<小猪佩奇了>?”兜兜不屑一顾地说:“没意思,那是我小时候看的。”
        谁也没把兜兜的决定当回事,晚上8点钟是爸爸妈妈带兜兜回家的标准时间,兜兜往门外推着妈妈:“快走吧快走吧,早点回家吧。”好说歹说不行,爸爸妈妈无奈离开了爷爷家。以为兜兜会变卦,父母在市场转了很长时间,回来后再次询问兜兜回不回家时,小姑娘关上了爷爷奶奶卧室的门,然后从门缝里对爸爸妈妈说:“快走吧快走吧,我们要睡觉了。”结果那一晚一家人都没有睡好。第二天早上,妈妈来接兜兜上幼儿园,兜兜打着哈欠说:“我一晚上没睡好觉,好困呀。”妈妈说:“那你今晚回家住吧。”兜兜说:“不行,我说话算话,在爷爷家住完两天再回家。”晚上,语言上信誓旦旦兜兜表情上明显没有那么坚决。熄灯后,见兜兜翻来覆去睡不着,奶奶把她抱在怀里问:“宝贝,是不是想爸爸妈妈了?”兜兜撇撇嘴:“嗯......”
        两天以后,爷爷问兜兜为什么不在爷爷家住了。兜兜转着眼珠,嘴里“嗯嗯”了半晌才道:“我害怕呗。”“怕什么?”“怕......怕.....怕你呗?”“怕爷爷干嘛?”“怕......怕......我拉臭时你松手,我被水冲走了怎么办?”
        “怕水冲走”这个典故源自兜兜的小便盆拿家去了,在爷爷家使用马桶的时候必须由大人扶着她。那天爷爷干这活时问她:“宝贝,你长大了,爷爷可以松手了。”小姑娘涨红了小脸想了半天才说:“不行,我掉里面会被水冲走的。”爷爷笑着说:“冲走就冲走呗。”“不行,你们会想我的......”(原创)兜兜长大了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爸爸的表哥家、堂妹家几乎同时间添了个女儿,长大的兜兜一下子当了姐姐。大爷(伯父)家摆满月酒,所有大人们都表里不一的夸奖着襁褓里的孩子;所有孩子们都没事一样各疯各的,只有兜兜在不停地围着孩子转,一有机会就伸手去抚摸孩子能够裸露的皮肤。去看姑姑家妹妹的时候,小姑娘的爱心泛滥再也hold不住了,她坚持要亲自抱抱妹妹。姑姑将妹妹包好放进兜兜怀里,兜兜的脸上竟然出现了大人们才有的怜惜。奶奶问她:“宝贝,我们把妹妹抱回家行不行?”兜兜没说话,但表情复杂地点了点头。奶奶又问:“宝贝,你这么喜欢妹妹,那就让妈妈再给你生一个好不好?”兜兜依然没有说话,但却毫不迟疑地摇了摇头。
        长大了兜兜每天都尝试着做大人的事,比如洗衣服、给娃娃洗澡、给娃娃“做饭” 。某天摆弄手机的爷爷忽然感觉屋里很安静,抬头看见她坐在小椅子上拄着双腮望着玩具婴儿车里的娃娃发呆。“宝贝,你在干嘛?”兜兜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之上:“嘘......别说话,我在安静的照顾它们......”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