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蝉  

2018-04-27 09:39:56|  分类: 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蝉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曾以为
              我是树梢最后那只蝉
              唱了一生
              末了
              仍然是无尽的孤单
              于是
              我裹紧了蝉衣
              准备随风向远

             曾以为
             不管我愿与不愿
             满身伤痕后
             留下的
             不过茶盅一盏
             虽浸透了我的全部忧伤
             把在你手
             也只是
             短暂那一瞬间

             曾以为
             ......
             一个屏幕上的孩子
             悄悄来到我身边
             怯生生的
             拾起了我的骄傲
             还有
             我骄傲了半生的尊严
             你的羸弱
                 你的孤单
                      就这样触痛了我的柔软
             你的泪光
                  你的惶恐
                       重新坚强了蝉的信念

            弯腰下蹲
            呼吸到了我们相同的经年
            拥你入怀
            感受到了传说中的谐颤

            然后
                我张开了薄薄的蝉翼
                   和你抱团取暖
          然后
                你抚摸着我的伤口
                    擦拭着两颗久远的苦难
 
           就这样
           在春光里
           两个背影渐行渐远
           不再回头
           因为
           树荫里
           多了只会唱歌的蝉
           对
           是一对
          会唱歌的蝉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