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黑白世界  

2007-08-29 11:22:5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黑白世界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今天早上心情相当糟糕,出门的时候遇到一伙出殡的。心情不好倒不是触了什么霉头,关键是灵车的主人是个孩子。

        事情似乎很简单,三天前,这孩子在我家楼下的网吧上网,因为一把椅子和另一个孩子动起手来,那孩子吃了亏,就在第二天晚上将这孩子堵在一条胡同里,连扎七刀过后,正处在豆蔻年华的这孩子就命丧黄泉了。杀人的二十岁,被杀的二十一岁。

       我老婆说,杀人的孩子投案了,家里正张罗将超市卖掉以便保住孩子的一条命。

      此类的事情似乎经常能在媒体中见到,不简单的是,我与死掉的孩子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关系。

      这孩子的姥姥家是我们家的邻居,我和他母亲年少的时候老人们戏订过我们娃娃亲的,这孩子也和我儿子在一个幼儿园生活过。后来我们两家各忙各的,渐渐就疏远了。后来听说这孩子的父母离婚了,爸爸妈妈又各自给他生了个妹妹,这还不算,他的姥姥也离婚了,这孩子生活在单亲中的单亲家庭。

      我老婆说,这孩子生得高高大大一表人才,人也仗义。他父亲要和他继母离婚的时候,孩子曾不止一次的弥合大人的矛盾,他对继母说:“姨啊,你可不能和我爸离婚,你们离婚了,我小妹怎么办哪?”

      人死了,活着的人大都念叨着逝者的好处,为了刻意避讳什么,送葬车队原来粘贴逝者年龄的地方换成了一行字“一路走好”。

      孩子,一路走好吧,你太年轻了!

                                                                                 

                                   

        

  评论这张
 
阅读(797)|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