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老婆是爱人吗?  

2007-09-09 08:47:07|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老婆是爱人吗?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屠洪刚和王菲有一首歌叫《爱人》,很凄美的一首歌曲。可听久了就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十几年前 师哥给我讲了个故事  :说他们地质队有这么一对夫妻,从恋爱时两人就牵手,到他们儿女成家后两人依然手牵着手。这种景象羡煞了旁人,就有许多妻子和一些比较“小资”的男人骂自己的另一半不懂风情,也不懂爱情。后来,这对夫妻中的男人突遭不测,女人哭得死去活来,大家都以为女人从此将一蹶不振,并迅速枯萎下去。谁知半年后,女人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竟然比以前更加风姿绰约、楚楚动人了,因为她的手又牵上了另一个风度翩翩的男人。

      面对女人和她的新男人,周围人的目光开始由疑惑转向憎恨 ,而后又憎恨转向鄙夷。随着时间的磨蚀  ,这种鄙夷又转回了疑惑。

     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人在介绍自己配偶的时候都称其为“爱人 ”,其具体含义是“我爱的人”或“爱我的人”。但很多人都清楚,有“爱”时多在你的初恋,但这种“爱”又很大程度上被生理需要迷惑了;有“爱”时还在你的暮年,但这种“爱”很大程度上又取决于生活需要。三十岁到五十岁的夫妻双方都清楚,他们这时候的生活主题是“责任”,副题仍然是“需要”。绝大多数夫妻心里都清楚,中国人的“责任重于泰山”并不仅存于消防队的宣传口号啊!

       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值得在世界炫耀!但我们也得认识到这种文化衍生出的“肉皮擦完嘴后再出门”的“死要面子活受罪”。许多人在哀叹“活得太累了”,仔细想想吧,其实原因就在于此!

      撕掉伪装回到主题上来,老婆应该就是“老婆”抑或“妻子”;同样丈夫就是“丈夫”抑或“我男人”,至于“爱人”这个称谓也就在歌里听听罢了,何况演唱者本身就是在“掩耳盗铃”呢?

                                                                                          

                  

 

  

      

                

  评论这张
 
阅读(1268)|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