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夫妻  

2008-05-27 14:50: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直这样认为:夫妻间的爱存在于婚姻的两端,即互称为“亲爱的”初期阶段和互称为老伴的暮年阶段,剩下的夫妻关系绝大部分时间是靠责任来维系。绝大多数人赞同我的这种说法,在网上唯一一位反对者,也只是位没过“七年之痒”的年轻人。

       通过原认识了两位兄弟震和泽。震过生日,打电话来一定要我跟着去唱歌。我们兄弟四人嗓子都不错,不仅没有跑调的,而且都能惟妙惟肖的模仿某位歌手。开始尚好,几瓶啤酒下肚后,泽每唱一首刘德华的歌都会流泪,后来发展到每到一首情歌的旋律响起他都会流泪。震怕我多疑就凑在我的耳边说:泽的媳妇一年前车祸去世了,以前泽对他媳妇很混,人突然没了......希望哥哥今天能理解他......

       我知道,这哥仨十多年前都在高墙里面呆过,每个人身上都布满了触目惊心的疤痕。他们虽然对朋友义气,可家庭责任感实在不敢恭维,夫妻间的感情就更谈不上爱的有多深了。但是,泽这天的表现竟然很轻易的颠覆了我的“夫妻责任”理论,于是,我们三人开始陪着泽流泪,后来不管什么歌我们都是哭嚎着唱下来的。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岗!”

      “乳燕飞华屋。悄无人、桐阴转午,晚凉新浴。手弄生绡白团扇,扇手一时似玉。渐困倚、孤眠清熟。帘外谁来推绣户,枉教人、梦断瑶台曲。又却是,风敲竹。  石榴半吐红巾蹙。待浮花浪蕊都尽,伴君幽独。秾艳一枝细看取,芳心千重似束。又恐被、秋风惊绿。若待得君来向此,花前对酒不忍触。共粉泪,两簌簌。”

       上面两首词都是大文豪苏轼所作。前一首是苏轼怀念亡妻的,后一首应该是描写歌伎的。“升官、发财、死老婆”,现代男人的三大幸事苏轼都尝试过了,而且这老先生也没少在色情场所体验生活,糟糠之妻对苏轼真的那么重要吗?原来读这两首词基本都是为某种心情需要才去附庸风雅的找来用用,这次泽的眼泪烫伤了我,再想起这两首词的时候,我不得不重新认定一件事:爱和逢场作戏不能摆在一起!更不能相提并论!!真正的爱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平常就可以随便看到、感觉到的。

       昨天晚上我尝试着幻想一件事,就是真到那个年纪我和老婆谁先走的问题。结果不管想到谁先走我的眼前都是泽的眼泪、都是苏轼前面的那首《江城子》,最后禁不住又是泪流满面。

       原来,我和老婆一直都在爱着......

  评论这张
 
阅读(2114)| 评论(2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