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叶 子  

2011-03-05 10:17:2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到大,我们熟知了各种花朵的颜色、形状、味道、代表的意思等等,可是很少有人去留意衬托这些花朵的叶子的形状。某年某月某日读到了杜牧的一首诗“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独夜他乡泪,年年为客愁。别离何处尽?摇落几时休?不及磻溪叟,身闲长自由。”内心忽然倍感凄凉,却原来很多“绿叶”都是以自戕的行为来歌颂花朵的。

     

(原创)叶 子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能够成为“花朵”的未必就是女性,当然,很多甘于幕后的“叶子”也并非都是男性,但桑梓哥哥肯定是绿荫中的一点了,而且还是不愿被北风吹落的最后那枚。我妹妹说,我小哥给别人做了很多年嫁衣了,除了捞了个好人缘,可苦了自己呢。有一段时间,我总拿我妹妹这句评语出来炫耀:若干年后,我跌进水坑会有很多人来拉我,而某人掉进水坑可能就有很多只脚来踹呢,做好绿叶也是为自己铺路啊。

       我办公室外有几棵苹果树,那根枝条上一簇枯叶已经顽强挣扎了一冬,看得久了,忽然就觉得那可能就是自己了。扳指算算,我的绿色催动了不止一朵“婆婆丁”花与人家争奇斗艳,然而,除了坐在豪车里给桑梓哥哥发条“情真意切”的短信......仅此而已,繁华落尽,谁还会记得你曾经给过这世界的那抹绿色?检验我们人格的“水坑”只出现在雷锋叔叔逝世的那个年代啊。

      我若曾经是一枚很好的“绿叶”,桑梓哥哥应该是过早地透支了自己的精力、才华和善良,盲目的自信带来的后果就如眼前的这簇枯黄,春风真的来了,我却挤不出一点水分作为感激的眼泪,然后,一定会有鲜花在我身边喃喃自语:那片绿叶呢?那片绿叶呢?

      我的博友中有两位昵称“叶子”的,有勇气这样定位自己,一定也和我一样为“红花”做了很长时间的背景。她们都比桑梓哥哥年轻,也一定在享受我当年的那种快乐,若是真的这样,就把孔绍安的《落叶》送给她们吧: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检验是不是片好“叶子”的“水坑”也许是不存在的。

       该落下了,找片娴静的栖息地,睡觉、做梦......

  评论这张
 
阅读(1053)| 评论(1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