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打麻将不输就本的人,一个工作稀里糊涂的人,一个写作马马虎虎的人,一个作画缺乏章法的人,一个唱歌自以为是的人,一个烟酒全醉的人,一个不爱做家务的人,一个谈运动就头晕的人,一个自觉懂得孝悌的人,一个朋友基本喜欢的人......总之是一个一瓶不满半瓶逛荡的人。

(原创)金色的日子  

2014-03-23 08:02:1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金色的日子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一个月内我三次梦到了金鱼,且一次比一次清晰、一次比一次个头大。我跟子期说我梦到我俩去条水沟边捞金鱼了,子期笑着说:水沟里怎么会有巴掌大的金鱼?然后他快速百度过后告诉我:我们将要好事连连,要发财了。虽没当真,但吉利话总是招人爱听的,谁知前两天一个意外搞得我俩很沮丧,难道梦见金鱼.......预示的就是这个?
      我办公桌上小鱼缸里三条鹤顶红坚持到春暖但没花开的时候先后英勇就义了,强挺着腰痛刷完鱼缸,来我办公室喝茶的车间调度说:道边水沟里有不少小金鱼呢,明早给你捞几条带来。我的表情一定跟子期一样漫不经心且充满了诧异:水沟里怎么会有金鱼呢?这位哥哥指着我窗外若隐若现的大棚说:那些大棚可不是种菜的,里面全是养金鱼的池子,那鱼肯定是人家放水时跑出来的。司机兴奋了:赶紧走赶紧走,我开车拉着你,逮不到鱼,颠簸颠簸说不定你的腰脱还治好了呢。
      我的腰脱追溯起来大概十多年了,前年这个时节犯病比较厉害,几乎被腰痛折磨得食不甘寝夜不能寐。反正那时没梦到金鱼也没捞到金鱼。更可怖的是,我还竟然在动车上撅了四个多小时的屁股跟着老板去了唐山,跟今天比起来真可谓痛不欲生啊。从唐山回来后我做了两件事,一是真就在办公室摆上了一个大鱼缸,摆鱼缸的初衷是什么记不清了,反正跟梦境无关;二是买了辆单车,确切地说是小桑梓给我买的,目的当然是让我锻炼身体。养鱼修心,修来修去大鱼缸变成小鱼缸,大鱼变成小鱼最后没鱼了;骑车修身,这二年感觉还真的不错,谁知腰酸了两天,还没等我做好准备,一串喷嚏就把我的老毛病打出来了。(原创)金色的日子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车子在穿过村子坑洼不平的土道停下来,眼前那水沟跟农村房前屋后排水沟没什么区别。顺流而上走到头百十米的距离,那两位说看到了想看到的东东,蹲在沟边攉弄了半晌也没见金鱼的影子。本来就是取乐来的,对那鱼儿根本没抱多大幻想,加上老腰越发不舒服,我就“后队变前队”张罗着往回走。准备上车时,我心有不甘的往水沟看了一眼,就在这时,几条红色的脊背浮现在绿色水面上,我瞬间浑身乱颤。听到我的呼喊,那哥俩急忙跑了过来。一条、两条、三条.......老天爷!塑料袋竟然带少了!!巴掌大的金鱼在我们三个老男人激动的目光里蹦跳进塑料袋,那情景竟然跟梦里的情景榫卯不差,唯一不同的是陪我捞鱼的人由子期变成了两个非常要好的老男人。     
(原创)金色的日子 - 桑梓哥哥 - 桑梓哥哥的草根世界
        晚上,余兴未减,既然我做梦如此了不得,那就最好再做个更伟大的好了。想把这个想法发个短信告知远行的子期,忽然想起赵本山似乎演过类似小品的。算了,印证赵老师的挖苦终究不是什么好事。这样金色的日子不会总有,就当我仍旧做梦而已吧。



图一、我的大手和手中的鱼。
图二、桶里的收获。
图三、就是这个小网从右上角的水沟把鱼捞上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